雪中愿

草大家不要关注啊,我只是给大家避雷了一下没必要关注的——

此号已废,会有多人登录

挂人避雷补充(占tag致歉)

抱歉再次打扰大家


上一篇的补档在这里→@ 

(别屏了别屏了)

由于昨天的条多次被屏蔽不好编辑,因此针对昨天的避雷条没写清楚和需要的补充的部分发在这里

首先是补充事情经过,在30号有人指出了图片高度相似的问题,风渡老师私信后并没有直接在平台上表态,今早才发表了致歉声明但避重就轻,依旧没有回应用chao xi图当商稿的问题,并且是长期发表的作品都在“模仿”meru老师并不是回应中的“近期”


其次还是被chao xi的图对比

前者由于之前有人提醒,已经道歉并删除,后者则是再犯

对于这两张图像不像,拿下面这张经常被用来开玩笑的图举例

这三个作品的动作构图相似难道就是chao xi了吗?当然不是。三张图一眼看上去就能看出就是画风,光影,和氛围都不同。

第一张图能体现出角色张扬,无拘无束的性格,第二张则表现出了一个带走神秘气息充满魅力的角色,第三张图可以看出少女是个坚定的人。即使是同一个动作参考都能有不同感觉的体现,但风渡老师只是学习却连氛围和给人的感觉都一样。


然后是补充风渡老师的多张图和meru老师的图的对比。

“chao xi”与“学习”边缘模糊难以界定难免争执,用“既视感”来描述确实不够准确,但由于难以准确描述,这里就不将每张图片的情况进行分类请观看者自行感受与判断(包括,画风模仿,过度借鉴,描改,构思“相似”,缝合等)






注意背景向日葵镜像



虽然这个礁石海岸与天空不能说不常见,meru老师自己也画过两遍,但散兵和黑外套男孩(伊萨克)也可以看出问题吧



后面这几张,也不是说抄和构思不能一样,可能就是真巧合和学习而已,但还是有必要补充一下大家自己看好了

毕竟多次学了同一人,又不是找不到参考对象,也不是随缘看到的图存就学了,起码标一下不是很难吧?









绘画不是不能借鉴,开始时无法避免要学习和欣赏他人作品的优点,但借鉴不是直接从画风,构图,再到想法都直接模仿另一个人很,从上面图风渡老师的借鉴是否有些“过度”了,不仅是构图更是场景想法都是相似的,创作者的或许是会撞的,但像这些图一样,多张图和同一位老师出现高度相似的情况不能是巧合吧?

创作的灵感应该是看到什么东西有感而发地想“我要把这个东西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而不是看见喜欢的老师的作品想“这个动作和姿势不错,我要换成我喜欢的角色”。

如果真的很喜欢被模仿的老师,应该是学习自己欣赏的部分,而不是这样通过模仿并替换他人角色还要发到公众平台上博得他人的喜好,这样的行为是否有些不太妥?甚至有用这样“融合”来的图当商稿的行为。

风渡老师,你改的不是一张有趣的可以让别人套模板的梗图,而是别人多年经验理解和长时间的尝试总结出来的心血,你看一眼就想模仿的图别人或许画了很长时间去构思它。

要是你真的爱自己笔下的角色请学会脱离别人进行创作


在这里需要再次说明一下,挂这位画师并提出上述内容的最主要原因不是她怎么学、学了谁和怎么抄、抄了谁,而是用抄来的图甚做商稿、开无料,被人质疑后敷衍了事回避问题,谷圈的妈咪们都花了钱,却拿到一份由chao xi的柄图制作的谷子,给谁谁都不开心。meru和苏打狸花老师的粉丝看到喜欢的东西被抄了会开心吗?风渡老师的粉丝看到喜欢的东西是抄的会开心吗?针对此事,被抄两位老师都表示无奈。


最后还是希望@风渡  老师的道歉能再直面一些问题,例如就模仿苏打狸花老师的图当作商稿进行道歉而不是极力回避,那这件事也可以在风渡老师改正并且履行自己说的删稿后就此打住,两条挂人条依然给大家避雷一段时间后隐藏



在这里对于两次占tag打扰大家依然表示抱歉!


评论(25)

热度(3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